Thursday 20 January 2011

從快門到文章

幾年前初影相,按下快門一剎那,心中所想皆是構圖色彩等元素,見到效果不理想便delete掉,第一部相機就是這樣以接近萬多下快門離開我.

直至上一年,雖然新的一部相機的快門沒這麼被'濫'掉,但影相時都是離不開以上心態.但到近來發覺影相不再只是滿足我按快門的快感,而是拍攝影像的瞬間,我會反思自己對周遭事物及近來發生的事(無論我自己還是社會)的感覺.誇張點說好像是'人機合一',但又並不是與'龍友'們追求的那一種合一,而是拍攝的一刻我對周遭事物的感覺透過相機盡可能表達出來,而不能夠表達的唯有筆錄.

寫作,本身自己並沒有這個習慣.但曾有人說寫作好像打噴嚏一樣,有靈感,想紓發情緒的時候興起便寫,似乎與我隨影隨筆非常接近.如果覺得小弟的文筆和攝影技術並不太好,請大家體諒及歡迎批評.

第一篇文章大慨會下星期推出,並且會不定期更新.希望我在本文誇下的海口,不會'八萬五'掉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